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立冬初雪至,一起漫步到“白头”(学府路校区)
发布时间:2022-04-04 15:08:52 浏览次数:
   哦!下雪了!我真想变成一片雪花飞进你的怀里,我飞进你的脖领飞进你的袖口。2021年第一场雪来的猝不及防,也来的刚刚好,2021年11月7日凌晨下了初雪,正巧是立冬的日子。初雪洋洋洒洒,尺白落满枝桠。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外面依旧下着鹅毛大雨,体院的学子们都飞速穿上衣服,冲出宿舍,看到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给地上盖了一层厚厚的被子,我们走在上面,感觉软绵绵的,舒服极了。
   岁月脚步太匆匆,转眼迎来了立冬。层层寒意渐渐浓,脉脉衷肠荡其中。情如大江翻浪涌,祝福短信似火红。添衣保暖多运动,健康快乐几万重。身心愉悦多轻松,幸福好运伴成功。
常言道:“秋收冬藏。”立冬时节,朔风起,草木凋零,叶半青黄。是时候储备好一切,安稳过冬了。立冬,开启了冬之旅。让人对之后漫长的冬天产生了许多美好浪漫的憧憬。
落雪一世洁白,天寒地冻,此时如果围坐着吃火锅,热酒待亲朋,将无比温馨;雪夜访友,兴尽而返,不失为一种旷达;湖心亭看雪,人鸟声俱绝。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却无意间觅得一位痴如己者;“冬夜伸足卧,一身俱暖”,暖被里睡个懒觉,最是世俗生活里的幸福……
   立冬后,就意味着今年的冬季正式来临。草木调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人类虽没有冬眠之说,但民间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在南方,人们会吃些滋阴补阳,热量较高的食物,如鸡鸭鱼肉等,有的还会和中药一起煮来增加药补的功效。冬是静思的季节,所以冬天正是读书天。天寒地冻的时刻,晨起开窗,吸一口初冬的冷冽寒气唤醒身体,躲在温暖的小屋里畅读,岂不美哉!

   气温持续下降了,每天冻得遭罪了,注意自己身体吧,学习要适度不要太累了,白天多做运动,晚上要盖棉被,遇事不要上火,养心护肺宝贵。  立冬了,送你件升级版外套:口袋叫非常温暖,领子叫十分关怀,袖子叫体贴入微,扣子叫极其思念,款式是经典老款,面料是真挚的友情,请永久珍藏!  今晚我要你来暖床;别误会,我说的是热水袋!祝立冬快乐!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