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一学一做
一学一做
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15:05:06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中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党委副书记刘英奇出席并讲话。宣传统战部、院团委负责同志及来自教学一线的教师、各系(部)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院团委书记杨巍主持。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生活、学习和工作畅谈感悟、分享收获。同学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发挥青年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肩负新时代新使命。
    申富平对师生代表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全面阐述,不仅对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也为高校改革发展、如何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方向。申富平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共青团先进性,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师生心中扎根筑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意识,结合体育院校学生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大众教育背景下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有效途径,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三是青年师生要充分认识自身所处的时代际遇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勇立潮头,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四是共青团工作要树立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立足实际问题,以一以贯之的精神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工作大局。
    最后,申富平希望广大青年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多阅读、善写作,激发学习热情,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大力推进学院综合改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正定新区校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团委 宣传部 供稿)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