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一学一做
一学一做
河北体育学院团委书记讲团课主题系列活动
——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找寻青春答案
发布时间:2017-10-25 08:30:28 浏览次数:
10月18日,院团委书记杨巍在综合楼教室召开主题团课宣讲活动,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优秀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杨巍谈到,总书记在梁家河期间,经常读书、从心底里热爱人民,把老百姓搁在心里,爱民为民,为梁家河建立沼气池,改变了梁家河的面貌。习总书记的知青经历奠定了今后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能为群众干实事、干真事,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领袖品质。
 
  
杨巍从跳蚤观、饮食观、生活观、劳动观、思想观五个方面对于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引导学生干部们在生活和学习过程中,要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他还讲述了阅读书中最深刻的几点感触,习总书记去梁家河带了大量书籍,俗话说知识改变命运,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习总书记曾8次申请入团,10次申请入党,他这种坚定的向中国共产党靠拢的决心也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再糙的饭习近平也能吃的香,再穷的人他也看得起:懂得在艰苦条件下适应环境。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告诫我们青年人要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潜心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发展观,服务身边同学,锻造自己的能力。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