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一学一做
一学一做
武术系“以领袖为榜样 用奋斗写青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7-10-19 09:08:47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团总支书记王卫英在系会议室为2016级武术1班团支部上了题为《以领袖为榜样 用奋斗写青春》的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团课。这是我系团总支“学习<习近平的青年知青岁月> 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一。
王卫英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王老师告诉同学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29名受访者口述的形式讲述了习近平从15岁起到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的7年知青岁月的故事,生动再现了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广大团员成长成才的生动教材 ,广大青年学生受益的人生宝典。

 
王卫英通过一个个典型的细节故事的讲述了青年领袖的苦难与辉煌,让大家被总书记的青春魅力,人格魅力、思想魅力深深感染。王老师讲到,我们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要学习青年习近平对待人民的赤子情怀,对待理想信念的百折不挠,面对艰难困苦砥砺前行,对于事业敢担当勇作为。
 
最后,王卫英强调,大家要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从习总书记的青春故事中汲取自己成长的营养。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树立同时代同心同向的坚定的理想信念;要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要矢志艰苦奋斗,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团课,让同学们受到很大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追寻领袖的足迹,汲取成长的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