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2017全国微电商创新与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
发布时间:2017-04-20 21:17:05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420日电(记者 悦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推动广大青年投身创业实践,420日下午,“新领域 新方向 新希望”2017全国微电商创新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了本次大会。 

  团中央“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副主席、海名微微电商平台总裁、新西兰纽西之谜中国区首席代表刘晓坤(左五)向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捐赠海名微公司价值500万元产品,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秘书长高继辉(左三)接受捐赠。左四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左六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铁摄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规划》明确要求,推动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建立青年创业人才汇聚平台,建设青年创业导师团队,帮助青年增强创业意识、增进创业本领。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微电商行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优势特点,大力引导微电商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提升创业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微电商从业人员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李铁摄 

  会上,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在致辞中表示,微电商作为创新创业的新兴群体,集聚着有想法、有激情、自强不息的有为青年。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将联合有志于激发青年梦想助推青年成长的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依托“青年之声”平台,通过推进微电商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建设、提升从业者新媒体素养、发布行业白皮书等多项举措,为广大微电商从业者提供切实的引领和服务,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搭建更璀璨的梦想舞台。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团中央“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主席李雅玲表示,协会将积极支持“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在微电商行业领域倡导“草根创业、诚信经营”,为广大青年立足自身实际、借助互联网创业提供指导、帮助和扶持。 

  团中央青年电商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在致辞中表示,团中央青年电商联盟将继续助推微电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帮助扶持青年在电商领域的创业就业工作。 

  活动中,由海名微微电商平台全力资助,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中国青年网联合发布“授渔计划·青年之声一帮一公益助学”微电商帮扶计划,计划将覆盖河北、安徽、湖南、湖北、四川、青海、甘肃711个授渔计划项目学校共计1899名授渔学子。团中央“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副主席、海名微微电商平台总裁、新西兰纽西之谜中国区首席代表刘晓坤向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捐赠海名微公司价值500万元产品,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秘书长高继辉接受捐赠,用于授渔学子假期勤工俭学,补贴日常生活所需,同时,引导授渔学子用收益继续帮助更多的人。此外,海名微微电商平台还将同步启动创业培训指导计划,针对授渔学子开展免费微电商创业实践培训,进一步激发青年创业热情,提升创业技能,优化创业环境,激励青年在互联网创业大潮中实现自身成长发展,助力扶贫攻坚。 

  刘晓坤在主题演讲中指出,海名微微电商平台将为“创客”提供一个真正自由并能体现“社会效应”的创富平台,更推出线下的实体店,打造微创业O2O营销模式,赋予创业者更多元化、更灵活的创业模式。刘晓坤认为,做一个成功的微电商除了要有好的品牌和平台,更需要做好自身定位,依法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他更是做出承诺,海名微旗下企业每年将从全国优秀的创业青年中选拔出500-1000人录用为公司正式员工,并有机会让他们成为公司的创业合伙人。 

  全体与会微电商代表向全国微商从业者发出《中国微电商诚信自律倡议书》。中国青年网记者李铁摄 

  活动过程中,全体与会微电商代表向全国微商从业者发出《中国微电商诚信自律倡议书》,号召全国微电商从业者诚信经营,从我做起;合法经营,严格自律;不卖假货,不虚假宣传,不虚抬货价,不倾销乱市,不恶意竞争,不诋毁同行,不恶意刷屏,不传播虚假信息,用诚信打造健康的朋友圈,用优质的服务创建放心的环境,为微电商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职教社副总干事、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杨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克枫,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沃飞宇,红杉资本合伙人浦晓燕,微电商资深创业导师程致元分别围绕“微电商创新与发展”、“微电商领域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如何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微电商时代赋予的机遇”等主题发表演讲。 

  “新领域新方向 新希望”2017全国微电商创新与发展大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铁摄 

  此次大会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中央“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承办,上海海名微微电商平台、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共同协办。 

  据悉,“青年之声”是共青团开通的面向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团中央“青年之声”由团中央主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办。截至目前,全国各级团组织已开通5863个“青年之声”。线上,广大团干部和专家倾听青年心声,回应青年诉求,回复网友问题已经超过1000万条。团中央“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是经团中央批准,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海名微微电商平台等单位共同发起,在自愿参加的原则下,致力于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非赢利契约式公益性战略联盟。 

  作为团中央“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的联合发起单位,海名微微电商平台成立于20157月,具有原料生产、产品研发、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是一个集传统微电商、微商城、线下实体店三位一体的微创业平台,亦是一个汇聚了众多海外名品的有机生活馆。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李月,团结报社长助理、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发展部主任侯成龙,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郭美玲,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副理事长张俊良,爱心企业代表董兵、侯慧姝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微电商行业专家、从业人员代表,媒体记者等共8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