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走访入户献爱心 志愿帮扶在行动——学院“暖心工程”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16:36:21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志愿者精神,关爱学院老职工,为贫困离、退休职工送温暖。2018年6月,由学院党委倡导,人事处、院团委联合发起,学校体育系、运动人体科学系、体育艺术系承接的学院帮扶离、退休困难职工“暖心工程”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此项公益活动以“走近困难职工,志在关爱帮扶”为主题,结合离、退休职工报名,人事处老干部科确认,团委组建学生志愿者库,各系结对承接帮扶工作等环节,定期安排志愿者开展关爱学院离、退休困难职工的志愿帮扶活动。
    人事处老干部医保科向帮扶对象转达学院党委的问候,征求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各志愿服务队先后拜访了首批帮扶对象张兰香、李树昆、白清宝、安洪秀四位先生。各系带队教师介绍本单位发展情况,学生志愿者汇报学业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老先生们均表示感谢学院党委和领导们的惦念和关怀,为学院的发展和同学们的进步感到欣慰和喜悦。
    帮扶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开展了按摩理疗、内务整理等力所能及的工作。服务之余,志愿者与老先生们促膝谈心,认真聆听他们讲述年轻时与学院共同发展成长的故事,回忆美好往事。临别之际,志愿者与先生们互留联系方式,商确定期到家开展服务活动的安排。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会到了奉献之美,也让各位受帮老职工在组织上有依赖感、生活上有安定感、精神上有寄托感,真切感受到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人事处 院团委 供稿)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