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全体同学,“食光正好,拒绝剩宴”作品征集来啦!!
发布时间:2021-04-13 20:2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教发厅〔2020〕9 号)、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食光正好,拒绝剩宴”作品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冀教德育函〔2021〕19 号)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决定开展我院“食光正好,拒绝剩宴”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活动主题
食光正好,拒绝剩宴
 
2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5日—2021年5月31日
 
3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在校生
 
4作品形式
      图片类作品1. 包括摄影作品、海报、长图、漫画、手绘、表情包等类型。2. 作品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分辨率100DPI。3. 基于A4 尺寸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保留 2cm 空白,画面清晰,标明页数。4. 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创作的新媒体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5. 表情包以系列(3 个以上)为单位制作,动态表情为GIF格式,每个表情大小不超过30k;静态表情为 PNG 格式,每个表情大小不超过 20k。6.摄影作品黑白、彩色不限,单幅、系列组照均可。视频类作品1.包括微电影、公益广告片、动画、vlog 短视频等类型。2.作品格式为MP4,分辨率为1920px*1080px。3.作品时长在 5 分钟以内,文件小于100MB,画面清晰稳定、声音清晰、剪辑流畅,有完整的片头片尾,提倡标注字幕。
 
5相关要求
     (一)内容生动充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聚焦“食光正好,拒绝剩宴”主题,倡导构建节约型校园,传播文明就餐、节约粮食理念。
     (二)所有作品须附加作品名称和作品说明(不超过 50 字)。参赛者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团队不超过 3 人。
     (三)所有参选作品必须为原创。参赛者须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方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法律保护的各种权利和利益。如有 上述侵权行为,所造成的后果由投稿人自行负责。
     (四)活动主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使用权,有权对作品进行后期技术处理、公开发表、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6参与方式
      申报人填写作品征集信息表(见附件 ),连同作品电子版于4月 15日前统一发送至 hbtytw@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食光正好作品征集+申报人系别、班级、姓名”,内部文件夹注明“姓名+作品类别”,单个文件命名“姓名+系别+班级+作品类别”。
学生可向各系团总支、团支部申报,也可自行投稿报名。
 
7评选方式
      团委将根据报送情况遴选优秀作品在“冀体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和投票,投票通道开放时间为2021年4月16日至2021年4月20日。依据参赛作品数量的10%、15%、20% ,设各类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院将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并将优秀作品向省教育厅负责部门进行上报。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