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雷锋月||学雷锋,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21:17:32 浏览次数:
 三月,春暖花开,莺归燕来;三月,志愿传承,爱心满满。每当三月来临,总有一个名字让我们感动。他是一个时代的特征,他是一种精神的代表。他的名字是——雷锋。
 
雷锋简介
1940年出生于湖南省一个贫苦家庭,七岁成为孤儿。解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读书、工作。1960年参加人民解放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8月15日,不幸因公殉职。他乐于助人,大公无私,对工作精益求精。他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时期新人的光辉典范。
 
 
雷锋纪念日来源
1962年8月15日,雷锋同志不幸因公殉职后,他的日记陆续被一些媒体报道出来。《中国青年》杂志社觉得雷锋是和平时期青年的一个楷模,打算在1963年3月2日出一本合刊介绍雷锋事迹。2月17日他们给毛主席写信希望他能为雷锋题词,毛主席看信后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3月2日,毛主席的题词在《中国青年》上刊出。4日,新华社发通稿。5日,全国各大报纸纷纷刊载“向雷锋同志学习”。由此,中央决定把3月5日定为雷锋纪念日。
 
 
 
1.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2.我愿永远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3.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4.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5.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6.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不遇到一些暂时的困难,这些困难的实质,“纸老虎”而已。  —— 雷锋
 
学习雷锋精神
一、向时代雷锋学习,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我们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通过亲身实践,进一步加深对雷锋精神的体会和认知。二、向时代雷锋学习,爱党爱国、服务社会。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心系祖国命运,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当中。三、向时代雷锋学习,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不断丰富实践本领,不断自我磨砺,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向时代雷锋学习,率先示范、弘扬正能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宣传志愿者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践者与传播者。
 
体院学子的雷锋精神
雷锋不是遥不可及的星星,你我也可以成为夜空明亮的星眸。 体院学子从志愿服务出发,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爱心在蓝天播种,用真情迎接美好明天,为社会发光发热。
 
精神是烛照前行的灯塔,榜样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学习雷锋精神绝不只是“三月故事”,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