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辅导员“大家访”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17:18:27 浏览次数:
    7月6日,我院在高尔夫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辅导员“大家访”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申富平,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董志霄出席,学工部、宣传部、团委、教务处、思政部负责同志,各系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及成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杨巍主持。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张永宣读《河北体育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学工部(处)长刘宪忠就今年辅导员暑期“大家访”工作的家访形式、重点对象、家访内容、活动安排等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与注意事项。
    运动训练系学生张思琪、运动人体科学系教师马正大,分别作为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教师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提升自己。体育艺术系辅导员程芳薇作为参加暑期“大家访”的辅导员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将以“大家访”活动为契机,走进学生家庭,走进学生内心,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董志霄代表学院党政领导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她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引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更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形式。辅导员“大家访”活动作为我院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老师、家长和学生心灵的桥梁,也是进一步推进我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工作。为做好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和辅导员“大家访”工作,董志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夯实信念,砥砺品质,磨炼意志,彰显人生价值。二是希望教师们认真负责,精心组织,求真务实,提升职业能力。三是希望各部门、各系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创新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申富平为全院重点实践团队授旗。
    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和参加“大家访”活动的全体辅导员,坚定信念、肩负使命正式出征。
 
 
 
 
(学生处 院团委 供稿)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