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一学一做
一学一做
总书记青春故事分享会
冰雪运动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
——脚踏实地才能前路宽广
发布时间:2017-10-24 15:53:31 浏览次数:
 
 
8月18日出版的学习时报用四个整版报道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出版。文章中描述了习近平在陕北插队时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当时与习近平一同插人员的回忆记录,侧面真实的描写了习近平当时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

 
即使在陕北农村艰苦环境的磨练下,习近平依然没有放弃对自己精神世界的提升。除了生活环境 的恶劣和劳动强度的困难外,习近平的父母当时还处于被迫害、审查中,他本人也背负着“黑帮子弟”的压力,知青的两大出路——征兵、招工,对他来说都几乎不可能实现。在这样重重的身心压力下,他依旧没有放弃学习,在其他人都将精力专注于满足口腹之欲时,他痴迷于阅读和学习。同时他有一股“钻”劲儿,有想法,有思路,在当选梁家河的村支书后,带领群众办沼气、打井、办铁业社、种烤烟、办代销店,搞河桥治理,打坝地,给村里带来了很大的变化。直到今天,梁家河村还在受益。

 
 
通过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我们应当深刻的认识到一个人的成长,重要的是拥有克服困难的坚强毅力和脚踏实地的进取精神。目前一些年轻人,心浮气躁、好高骛远,生活、工作中遇到一些困难,看到一些不公平现象,就怨声载道,一味将责任全部推给社会和环境。面对成功人士,也仅仅是看到他们的光环与优势,没有看到他们背后的付出与努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为例,他与同时代的青年一样,经历了上山下乡的磨练,他并没有沉溺于困难,而是在逆境中坚持学习提升自己、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在困境中升华,使这一段经历成为他日后个人成长的宝贵财富。纵观其他行业的佼佼者,无一不是在磨练中成长、从困境中涅槃。作为当今的青年,更应当脚踏实地,珍惜一切锻炼自己的机会,把每一次的困难当做提升自己的挑战。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力量给自己踏出一片宽广的前路!
 
 
通过了学校组织学习此精神,我们冰雪运动系运动训练专业马上开始了学习心得交流活动。1-4班团支书依次上台演讲,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我们党从成立那天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能否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是衡量干部是否合格的试金石,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方向标”。党之所以能发展壮大,由弱到强成为执政党,最大的法宝之一就是群众路线,这是我们党所追求的目标也是群众的期盼。 ——1班团支书王艳丽
 
下午在团总支书的带领下我们开展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展现了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的学习态度、顽强的奋斗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每一位党员,特别是青年干部树立了榜样,提供了指引。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不畏艰难、吃苦好学的坚强意志和为群众办事的务实作风。 ——2班团支书梁震
 
青春的磨砺,陕北七年知青岁月,是习近平总书记成长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能够成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得益于艰苦环境的造就,更是他苦心立志的奋斗结果。只有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经历过磨练,才能创出新的业绩,才能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3班团支书李霖

 
 
我们在总团支书的带领下开战了“习近平的知情岁月”的团会,了解了习主席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们深受感触,在这次团会中,我学习到了习主席的吃苦耐劳、坚持味人民服务、刻苦学习的精神还有习主席在七年里的刻苦锻炼,一心想着组织,这非常值得我学习,作为一名班干部,我首先得锻炼自己才能更好的服务他人,要学习习主席的精神,永远的积极向上。 ——4班团支书王岩

 
青年干部应该时刻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由我的心态,强化实干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工作实践中一点一滴地积累,从小事做起,迈稳步子,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面对心浮气躁的社会环境,要多一点沉稳和从容,真正把自身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中去,不断向领导同学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充分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让青春之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可以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
 
2017级冰雪运动系运动训练专业全体同学
2017年10月24日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