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我们这十年”优秀作品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2-11-12 18:43:57 浏览次数: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前后相继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回首党的近十年历史,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站在新征程之始。为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展现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着眼新局面。“我们这十年”活动发出后,河体学子踊跃参加,许多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接下来和青媒君一起欣赏优秀作品展示吧!


评选结果:
征文:
一等奖:刘灵宇 、孙佳琦
二等奖:高佳乐、邢锦权、栗金月、张阔
三等奖:代献泽、杨晓璠、刘欣怡、刘佳茵、甄思源、杨艺菲
书法优秀奖:爱新觉罗.凯艺
绘画优秀奖:朱梦琪
视频优秀奖:代金桥、邱朝阳
优秀绘画作品展示:
优秀书法作品展示:
优秀征文展示 :
逐梦韶华心向党  高歌喜迎二十大
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之年,在这“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之际,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熟悉的旋律不时萦绕在我耳边。经过多年的洗礼,这首红歌仍然广为传唱。从歌曲中,人们意识到了信仰的力量,激发了斗争的热情,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性,唱出了对我们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回顾历史,淮海战役的胜利是由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动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由普通人乘小船赢得的;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是老百姓卷起袖子的结果;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是亿万人民以极大的热情创造的。正是因为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决心“听党的话,跟党走”,风雨无阻地前进,我们才能凝聚强大的进步力量,实现从站起来、致富到强大的跨越。最大的力量来自人民。有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就有信心从胜利走向胜利。如果14亿中国人民听从党的指挥,团结一致,就不会有任何力量阻止我们的进步。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今天,越是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越是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越是要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
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下,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对新冠病毒“零容忍“政策,保障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中国经济依旧保持了增长势头;正在外太空“出差“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航天领域正在建立新的里程碑;我国开发的5G技术,走在了世界信息技术领域的前端。实践证明,在中国共产党正确带领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持续地提升、充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形成了伟大的革命精神。这些精神,如同血脉之河、智慧之海、力量之源,鼓舞党和人民不断创造人间奇迹,激活古老中国不断焕发生机活力。
谁能担当起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任,谁是中国巨轮乘风破浪、驶向复兴彼岸的领航者?历史给出了答案,人民做出了选择。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深感重任   在肩,更当砥砺奋进。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瞄准行业前沿领域,攻关破卡当先锋,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关心关怀。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将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持之以恒锤炼政德,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百年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百年改天换地,重整河山。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重托,世界的瞩望。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人民群众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与时俱进用好自我革命的传家宝、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将永远年轻,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从而“在走心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以人为本,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追求成功的原始使命。提高学习能力,整合、思考、实践,坚持初衷,践行使命。青春不息,学习不止。
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赶上千载难逢的舞台,是我们青年一代最大的荣幸。我们当自强不息,自觉从我做起,把个人理想融入谱写好中华梦的奋斗中,把心血和汗水、拼搏和奉献印刻在发展的大地上。以奋斗者姿态,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不当旁观者、不当看客、更不做评论家,争做实干家、实践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团结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