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 社会调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20:05: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8-2025年)》,充分发挥共青团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关注中心大局,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经团省委、省社科院、省青联、省学联研究决定,2020年继续开展河北省大学生 “调研河北” 社会调查活动,现将我院相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调研河北·青春建功


二、活动方式

  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报名组成调查团队,围绕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确定调研项目,进行调查研究,并完成调研报告。


三、活动内容

       1. 既定选题。最终入选题目由主办单位结合专家组评审意见筛选确定。(既定选题题目可参照下文) 
(1)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调整优化河北产业结构、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绿色发展、促进新兴产业、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积极应对老龄化战略、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2)京津冀协同发展。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研究如何在交通、生态、科技、产业、人才、教育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围绕功能定位,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建好雄安新区、更好促进协同发展等进行调研。 
(3)乡村振兴行动。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要求和国家重大部署,开展乡村振兴行动,为巩固扶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全面开启我省农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美丽乡村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4)北京冬奥会。为把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着力从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等方面建言献策。 
(5)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6-2025年)。围绕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6-2025年)》中的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就业创业等十个领域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工程等十个重点项目开展研究、提出可行方案。 
(6)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创新、创业、创投、创客 “四创联动”为目标,探索如何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如何更好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市场推广、品牌打造,投融资对接等服务。 
2. 自由选题。要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题,选题力求从具体问题入手、深入基层、贴近社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第一线, 鼓励多种渠道、多种调研方式相结合。最终入选题目由主办单位结合专家组评审意见筛选确定。 


 

四、报名要求

  1. 每个团队由不超过5名成员组成,设立1名团队负责。

  2. 团队可确定1至2名教师作为项目指导教师,须标明指导教师排序。

  3. 申请团队成员除指导教师外,其他应全部是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4. 鼓励跨专业、跨年级学生组成团队。

  5. 参加调研活动的学生自行组成调研团队,并填报《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 “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项目申请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获取)。请各团队于2020年1月22日前将填报好的电子版申请送报送至学院团委邮箱529601512@qq.com。联系人:李寒冰;联系电话:13903115665。


 

河北体育学院团委

2020年12月31日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