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1 15:00:18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2019年12月23日,校园内处处洋溢着青春而又庄严的气氛,备受全院团员青年瞩目的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高尔夫球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大会顺利开幕】

下午15:00,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党委副书记刘英奇,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彬,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郭荣辉,河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小雷、石家庄铁道大学团委书记宋强、河北经贸大学团委书记穆娟、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冉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的党政领导以及120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

奏唱国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彬同志致开幕词,向全院团员青年表达了美好祝愿,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学院工会主席许会军同志、石家庄铁道大学团委书记宋强同志分别代表群团组织和兄弟高校致贺词。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彬同志致开幕词
 
学院工会主席许会军同志致贺词

石家庄铁道大学团委书记宋强同志代表兄弟高校致贺词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郭荣辉同志代表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学院党政领导和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和敬意,向全体代表和学院广大团员青年致以青春的问候。他表示,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河北体育学院共青团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全省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团省委给予充分认可和肯定。郭荣辉代表团省委对学院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团组织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有理想、有追求、重学习、重品行、重实践、重创新的有为青年。第二,团干部要走近青年、深入青年,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实干家。第三,学院各级团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和扩大党在青年团员中的影响力。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郭荣辉同志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河北体育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团省委、省直团工委领导和各兄弟高校的团委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美好的祝愿。

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同志讲话


 

申富平指出,五年来学院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院先后涌现出一批受到国家、省市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特别是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活动连续多年在全省获奖,共青团组织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申富平表示,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对建成特色鲜明、国内有影响的应用型体育大学做出了重要部署,开启了“两高一突破”新征程,对广大团员青年奋发作为提出了新要求,也为体院学子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勇于担当,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联系,把个人价值与民族复兴紧密相连,在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对新时期的学院团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抓好主责主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工作。第二,要加大团学骨干培养力度,引导团学干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把服务青年学生实际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三,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人才培养大局,凝心聚力,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在学院“两高一突破”的新征程和更广阔的天地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申富平要求,学院团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广大青年政治引领的重要要求,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武器,不断深化青年思想武装工作: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问题,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运用团员青年易于接受、灵活多样的载体,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网上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申富平要求,学院广大团学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要求,争做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实干型“四型”团学干部。团干部、学生党员、退伍复学学生、学生会干部要积极协助学院有关部门,引导并实现学生自治,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实践中密切与同学们的联系,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

申富平强调,学院团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的重要要求,牢牢抓住2022年冬奥会、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健康中国、“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争当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等历史机遇,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生紧跟党委步伐,引导他们勇于创新、勇于担当,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去建功立业。

会上,学院团委张雷同志代表上届团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实现“两高一突破”、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体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第四次团代会以来学院共青团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分析了共青团工作的基本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新时期学院共青团的历史责任和青春使命以及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规划和重点任务。

与会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行使权利,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第五届委员会。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开幕式前大会举行代表团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
 

开幕式前,大会举行了第五次团代会代表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代表团团长名单》,对《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团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草案)》进行了讨论。

开幕式前,大会还举行了预备会议。大会作了团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对学院团代会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本次大会经过广泛宣传、全面发动,通过筹备团代会加强了学院各级团组织的自身建设;严格程序、组织规范,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120名;充分酝酿、发扬民主,完成了第五届团委会委员候选人的考察提名工作;团代会筹备组对大会会务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共同营造了良好的会议氛围。随后,经大会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团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大会代表团第一次会议和预备会议


 

筑梦新时代,青年勇前行  大会举行代表团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会议
 

开幕式和正式会后,大会举行了代表团第二次会议。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出席大会的120名代表分成7个代表团,分别召开座谈会,讨论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高涨的热情,紧扣大会主题,对报告进行认真研读、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献计献策。随后,大会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会议讨论情况汇报。
 

 

以奋斗致青春 以挑战创未来  大会举行闭幕式
 

下午18:15,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闭幕式。主持人宣布团委委员选举结果,王士雄、王卫英(女)、王苓冰(女)、王晓娟(女)、石晓苏(女)、苏韵天 、李祥、李寒冰、杨智榕、邹晓双(女,满族)、宋巍、张硕、张越珠(女)、张雷、张赢利、段少楼、曹阳(女)、韩立胜、解博文等19人当选为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与会代表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河北体育学院第四届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彬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当选的全体委员表示良好的祝愿,向与会的全体团员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勉励新一届团委委员们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学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他要求各位代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积极传达、宣传大会精神,在工作、学习、训练和实践中认真贯彻大会决议,制定具体的措施和规划,带领全院青年学生圆满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继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最后,大会在高亢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彬同志与新当选的第五届团委会委员合影


 

改革再出发,砥砺新征程  第五届团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晚上19:00,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高尔夫球教学训练中心111会议室召开。经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及书记、副书记。其中,王士雄、李寒冰、杨智榕、宋巍、张硕、张雷、段少楼当选常务委员,张雷当选书记,宋巍、王士雄当选副书记。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彬同志在与新一届团委委员、常委、书记和副书记的见面会上要求,新一届团委干部要不忘“初心”,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共青团组织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坚强的政治组织;要创新“方法”,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把共青团组织建设成为凝聚力强的青年群众组织;要建强“队伍”,打造一支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干部队伍,把共青团组织建设成为创先争优的先进模范组织;要把握“规律”,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共青团组织建设成为新时代的先进文化组织。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彬同志对新一届团委干部提出新要求


 

共青团河北体育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学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学院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院全体青年师生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为实现“两高一突破”战略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体育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