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国家公祭日|缅怀先烈,勿忘国耻
发布时间:2020-01-01 14:22:00 浏览次数:
为重温民族痛史,缅怀同胞先烈,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我院国旗护卫队及各系学生代表于12月13日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参加“勿忘国耻·声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活动。
活动中,我院学生代表严肃认真,精神饱满,同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以国之名,为遇难同胞默哀、献祭花篮并参观纪念馆。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提出,在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聚集在一起,不是为了宣泄情绪,而是提醒我们每一个人要铭记历史。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是要唤起我们对和平的向往,并更加深切地明白国家和民族强大的重要性。
“空一座城,等三十万亡魂;点一盏灯,祭朗朗乾坤;怀一颗心,求人间安稳;哀一个国,念我千古华夏人。”通过参加此次公祭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为华北平原的解放事业作出牺牲的革命先烈那种不屈不挠、敢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加倍努力!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体院学子争做新时代先锋人。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