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院师生赴华北烈士陵园开展清明公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17:14:13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铭记历史,追思先烈,4月4日,学院团委组织各系青年师生代表40余人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公祭主题团日活动。

师生们列队步入陵园,戴团徽、唱国歌、献鲜花,向烈士墓碑鞠躬致意,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追思之情。祭扫活动后,师生集体参观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思政部教师闫琨然为在场团员青年讲授团课,激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实践。

  • 在烈士纪念碑前,团员们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誓词,团员代表王茹月在团旗下发言,她呼吁同学们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振兴繁荣贡献青春力量。
  1. 团委书记杨巍寄语全体青年学生,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补“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时光勤笃好学,学会文武艺、练就真本领,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在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道路上,一路追梦、勇往直前。
  2.   活动结束之际,师生们共同唱响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3.   这是我院连续六年开展此项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体院学子,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传递正能量,让英雄的精神永驻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1. (撰稿:院团委 杨巍 摄影:院学生会 张赢利)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