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院方寸之间篆刻社举行第四期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09 17:12:22 浏览次数:
 
11月8日,我院“方寸之间篆刻社”(以下简称篆刻社)第四期开班仪式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副院长董志霄出席,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篆刻社名誉社长兼指导教师张克勤,院团委书记杨巍、篆刻社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张克勤主持。
 张克勤简要介绍了篆刻社的发展情况。自2015年6月15日建社近四年来,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作为学院重点扶持的社团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一定规模,通过和系部合作逐步建立了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通过参加和举办相关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特别是10月份举办的“《论语》主题篆刻展”,恰逢学院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主题篆刻展给专家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收到好评。第四期学员的加入,无疑为篆刻社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杨巍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社团的管理部门,院团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篆刻社的工作,希望学员们要以篆刻社为家,认真学习篆刻,把篆刻艺术很好地传承下去,实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良好对接。
 董志霄在讲话中向第四期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建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指导教师的无私付出和学员们的刻苦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作为“四绝”之一的篆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学院积极开展和推广篆刻艺术,符合“文武兼备、德高技精”的人才培养目标,《论语》主题篆刻展就是很好的说明,要把篆刻社进一步做大做好,殷切希望做到四个方面,第一,珍惜机会,勤学苦练。第二,全面发展,提高素质。要做有文化的体育人,注重书法和传统文化的学习,提高人文素质,文武兼备,综合发展。第三,修身养性,锤炼品行。培养不怕吃苦,勇于进取,永不言弃的品格。第四,加强交流,扩大影响。
  新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希望,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刻苦勤奋,努力做传播篆刻艺术的种子和使者。

(院团委 宣传统战部 方寸之间篆刻社 供稿)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