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体院文化讲堂第四十八讲——文化符号视角的武术
发布时间:2018-11-02 18:19:26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体院文化讲堂第48讲在第二阶梯教室举办,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乔凤杰教授应邀作题为“文化符号视角的武术”的专题讲座。武术系全体师生及部分系部负责人到场聆听,讲座由武术系副书记兼副主任梁捍东主持。
 
  乔凤杰从文化符号的视角来审视武术,以解说中国文化的方式来解说武术,分别从自我结构内容、承载思想观念、隐含思维方式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述武术所承载的正统思想和特色思维,为大家深入剖析了文化视角下的武术内涵。在互动环节,乔凤杰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以独特的角度开阔了师生的视野、以独到的见解启迪了我们的思维、以丰富的信息更新了大家的观念,使听众无不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所感染,提升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院团委 武术系 供稿)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