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20 15:32:59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中午,我院召开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董志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共计20人参加座谈,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杨巍主持。
    会上,学校体育系团总支书记杨智榕宣读了《回信》原文,社会体育系团总支书记宋巍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与会师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学习《回信》的思考和体会。大家表示,习总书记讲话寄托了对青年一代的重托和厚望,作为当代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要将回信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主业,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董志霄对过去一年我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广大团学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召开之后这一关键时间节点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具有重要意义。总书记回信中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不仅是给留学生的,也是给全体青年学生的。她结合学院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回信》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团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要将学习回信精神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相结合,与实践育人工作相结合,与扎实推进团学工作改革相结合,利用多种形式促进广大学生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三是广大团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团员青年的行动标杆。要强化服务意识、弘扬奉献精神,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形式,树立良好形象,争创一流业绩。
    最后,董志霄勉励广大团学干部在新的一年里,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青春斗志和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开创我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

 

(院团委 供稿)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