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体院文化讲堂第三十七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体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13 10:05: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认真理解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及体育发展的相关论述,学院于11月10日邀请河北省体育史学会副理事长、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运动人体科学系主任韩志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体育发展》的专题讲座。近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杨巍主持。
    韩志芳在讲座中介绍了体育事业在我国社会主义发展建设中的重要地位。通过回顾我国体育事业从举国体制到国家战略,从全民健身到体育强国,从“广泛开展”到“加快推进”,从办好奥运会到办好冬奥会的发展历程,阐明了体育事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必将从胜利走向胜利。
    韩志芳着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个层面的内容。重点解读了新的历史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事业迎来的新使命、新定位、新功能。
    此次讲座帮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大报告中论述体育发展的有关内容,使大家对新时代体育事业有了新的定义和理解。

 
 
 
 
 
(院团委 供稿)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