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冀体青春
冀体青春
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参加省会清明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1 21:11:22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3月31日上午,我院各系、部,体校的学生预备党员、优秀团员和教师代表60余人到华北烈士陵园参加清明公祭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清明公祭大会正式开始,各界人士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默哀,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河北省冀之声朗诵艺术团陈鑫老师诵读了诗歌《军礼》,那饱含深情的声音在纪念碑前久久回荡,与会人员被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英雄气节深深感染。公祭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团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和河北抗日烈士的英雄事迹展,聆听记忆的呼唤,感受灵魂的洗礼。
此次活动针对当代青年特点,在师生间弘扬了以爱国主义情怀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大力提倡和践行了社会主义价值观;引导全院师生以革命先烈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榜样 ,励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团委 供稿)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