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团总支职责
发布时间:2018-04-12 13:09:14 浏览次数:
一、根据系(部)党总支和院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系(部)共青团工作的具体情况,制订学期工作计划,提出具体实施意见,经系(部)党总支和院团委批准后认真贯彻执行。
 
二、组织带领全系(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好团课教学,严格组织生活。
三、认真贯彻落实院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执行团委决议,定期总结工作,及时汇报工作完成情况。
四、定期检查各团支部的工作情况,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审查上报有关表彰名单。
五、大力培养青年积极分子,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做好新团员发展、超龄团员离团和团费收缴工作。
六、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共产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七、认真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勤工助学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带领青年学生深入社会,深入实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八、认真搞好年级、班两级团的组织建设,定期改选团支部。
九、搞好调查研究和信息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负责向系党总支、院团委汇报团员青年的各方面情况,沟通信息,推进工作。
十、指导帮助系(部)学生会开展工作。
十一、加强学生社团建设。
十二、及时完成系(部)党总支和院团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